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8年教育硕士暑期夏令营


为让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优化硕士研究生入学选拔方式,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拟于201879712日举办2018年教育硕士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夏令营期间,我院将组织专家学术讲座、与知名教授零距离交流、现场考察、参观学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夏令营期间,我院将组织专家讲座、参观科研实验室、考核面试等活动。2018年教育硕士夏令营将作为选拔2019年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方式之一,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具体专业(参照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登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u.edu.cn/content/zyml/2018/ssxx_yxsm-033.html)查询。

夏令营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30-40名左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教育硕士各专业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参照2018年),全日制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

3. “双一流”、原985211校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30%,省部级重点高校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10%

4. 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科研潜力;

5. 外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8年教育硕士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

2.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8年教育硕士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1 (附件2);

3. 成绩单和成绩排名(所在学院出具,盖章有效);

4. 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等)。

三、申请程序

1.本次夏令营采用系统申报方式。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填写个人信息,下载打印报名表后请所在单位填写报名意见,并签字盖章。报名系统(http://xly.bnu.edu.cn)开放时间为:2018525-2018625日。  

2. 将报名表、个人陈述、成绩单、成绩排名及其他证明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将文件命名为姓名_学校_拟申报专业.pdf(例如:张小明_四川大学_学科教学(语文).pdf)发送到yjsc@bnuz.edu.cn。未按要求发送的文件将不予接收;

3. 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时间为2018626日。申报过程中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要在报到时出示;

四、材料审核及费用

1. 录取营员名单将于2018627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网站(http://yjsc.bnuz.edu.cn/)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电子邮件);录取同学须在2018628日前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2.学院为入选的同学提供活动期间的生活费补贴,并为入选的外地同学提供住宿及往返的火车二等座或硬卧旅费(请学员自行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好车票于返校后寄回用于报销,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席别的超额部分需自理,往返车票的时间期限为201877-2018713日,往返地点一致。如有往返地点不一致或不在规定日期内的,需提交情况说明,最终由学校财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报销,如审核不通过,将不能报销) 

五、活动安排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参观实验室和校园,举办专业介绍和专家学术讲座,开展导师与学生交流,分专业选拔面试等。具体日程为:

79日:营员报到时间9:00-17:30,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710日上午:启营仪式,学术讲座;

710日下午:参观校园和科研实验室,营员交流;

711日上午:营员与导师交流、导师考核;

712日:营员离校。

六、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前,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签署推荐免试研究生意向书,并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网站予以公示。

我院将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 若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凡签署推荐免试研究生意向书,拟录取为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2. 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硕士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复试合格,可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老师

电话:0756-6126130

传真:0756-6126210

电子邮件:yjsc@bnuz.edu.cn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

邮编: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