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特殊教育暑期学校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提供与该领域专家交流的机会,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定于201772-6日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特殊教育暑期学校。拟招收特殊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的优秀大学生50人(含本校学生)。



一、申请条件

      1
、身心健康,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全国高校特殊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18年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3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好,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优先,或者科研能力出色(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丰富的科研经历等);

      4
、对特殊教育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从事特殊教育的研究工作。

二、报名程序

1
、网上申请

     
所有申请人需在报名系统http://xly.bnu.edu.cn/注册,并于622日前登陆系统填写信息(专业及导师可通过研究所网站-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栏目查询,http://se.bnu.edu.cn)。

     
申请前准备以下电子材料,发到联系人电子邮箱:

     
证件照(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

     
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仅限上传doc/docxpdf文档)

     
个人简历(仅限上传doc/docxpdf文档)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获奖证书复印件

     
学术成果复印件

2
、寄送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请于622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只接收挂号信或快递)直接寄(或送)至: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407,邮政编码:100875。请尽早寄出材料,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仅在系统报名,未邮寄纸版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需寄送的书面材料包括:

     
1)报名表1份。此表由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后打印,确认无误后所在院系或教务处盖章、院系负责人及本人签字,签字盖章的报名表需与系统报名填写一致。

     
2)学校教务处或就读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

     
3)个人简历。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学术成果复印件。

三、材料审核及费用

     
录取名单将于2017625日前在特殊教育研究所网站(http://se.bnu.edu.cn)公布,录取同学须在2017630日前回复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暑期学校为入选的同学提供活动期间的生活费补贴,并为入选的外地同学提供住宿及往返的火车硬卧旅费(请学员自行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好车票于返校后寄回用于报销,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席别的超额部分需自理)

五、暑期学校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如下:

      7
2 报到、开班欢迎式

      7
3-5 特殊教育前沿讲座、参观交流

      7
6 推荐免试研究生笔试、面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超:18810921027; 徐冉:18811436031



      箱:fengchao@mail.bnu.edu.cn

     
本次活动旨在使优秀大学生了解特殊教育专业,同时作为特殊教育研究所选拔2018年研究生工作的一部分。对于符合我校推免生录取条件,拟录取为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将提前确定录取意向,不再需要参加9月推免生复试环节。欢迎有意保送或报考特殊教育研究所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具体安排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网站后续通知(http://se.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