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是教育部直属985高校,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22年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庆典。政府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有公共管理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集成跨学科的教学科研力量,具有良好的科研水平,学科实力和学术声誉。

信息管理系依托学校、学院的雄厚实力,已发展成国内有影响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并重、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基地。自1986 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以来,经过三十六年的建设和发展,我系形成了齐整的教学科研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学生就业质量突出。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研究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为100%,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学校前列。

我系主要师资队伍有24 人,包括教学科研岗教师18人、图书资料岗人,其中研究生导师为21 人,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人,中级职称4人,师资博士后人。45 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33%,拥有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的教师人,46%教师具有海外交流学习经历。学科团队梯队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

我系充分利用系友和社会资源,搭建支撑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平台,有服务型政府研究中心、卫生大数据绩效监测联合实验室、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与评价联合实验室等。近年毕业生主要在数据资源建设、信息分析、学科服务、科技政策咨询、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分析师等领域就业,并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


信息管理系招收的硕士方向如下:


授予学位

学制

专业类别

研究方向

管理学硕士

3

图书馆学

情报学

信息分析

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资源建设与管理

科学数据管理与评价

信息行为理论与实践

文本挖掘与知识组织

政府信息资源管理

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系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系学习深造,我系拟于2022720日至21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大家报名参加。通过本次夏令营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可以成为我院信息管理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候选人(即获得推免资格者/统考过线者,可优先录取),最终结果会通过邮件正式通知每一位候选人。

01 夏令营时间与安排

本届夏令营拟于2022720日至721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与夏令营营员深度交流、举办学科热点与前沿的学术报告,同时安排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选拔考核。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活动安排议程另行通知。

02 申请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管理、图书馆学、档案学、社会学、心理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标准,或有志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4. 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50及以上,或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426分及以上。其他类型英语考试成绩(如雅思、托福、多邻国考试等)可酌情考虑。

5. 对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分析研究具有兴趣,有科研的热情和潜力。

03 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于202275日前,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在线提交申请,通过附件上传以下材料,夏令营入选结果将通过邮件通知。

1. 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下载签名);

2. 个人陈述1份(模板参见附件);

3. 2封副高或以上专家推荐信(带有专家签名的扫描件,模板参见附件);

4. 提供就读学校教务处或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前五学期正式成绩单1份。

5. 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等。

6.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能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7. 材料提交:上述1-6项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上传至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夏令营申请系统-上传材料-其他材料一栏,不需邮寄纸质材料。

04 录取人数

学员录取人数为40 (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05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鑫老师 黄崑老师

电话:18310080572  18515982005

邮箱:huangxin_paul@163.com huangkun@bnu.edu.cn

学院网站:http://www.sg.bnu.edu.cn/


附件:

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自述模板.doc

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模板.docx